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img/logo.jpg
/kymmhupfiles/2012021223075967611.jpg
首 页
资讯 产品库 商机库 公司库 人才库 产业链 技术前沿 标准规程 应用案例 公共平台 市场推广 展会推荐 实验设备 职场 下载
 
热门关键字: RFID 传感器 十区百企 云计算 中间件 智能家居 二维码 GPS定位  .. 
物联网专家|物联网人才 >>物联网工程专业 >> 物联网工程专业介绍 >>正文
物联网专业应该面向应用方面设立课程
2013-8-13 物联网大全编辑
中国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吴红辉认为,物联网的人才培养不能孤立,不仅包括传感、终端、通讯网络方面的人才培训,而且包括云计算、大数据方面的人才培训。单纯负责软件和硬件的基础工程师,要求相对低一些,负责主网、物联网等的终极工程师要求比较严格。物联网人才需要综合培养。
  重庆大学云计算技术协会负责人李力认为,高校开设物联网课程是物联网行业快速发展与高校对市场反应的结果。一方面目前物联网专业学生可以系统化学习相关技术;另一方面,目前高校中有经验的老师不多,进而对学生的自主能力要求比其他很多专业都高,若能力平平其就业相对传统的自动化与计算机专业不会有什么优势。物联网是复合型的专业,要求从业人员具有较高的能力。
  现在,很多高校物联网课程设置,是将电子专业、自动化专业、计算机专业中的一些学科组合到一起,并未拥有自己独特的专业技能。其次物联网专业在云计算、大数据等方面鲜有涉及,可以说目前的物联网专业仅仅是自动化专业的一个衍生,算不上是一个新建立的专业。物联网不能独立与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应用而独立存在,在未来物联网行业的发展趋势之中,物联网专业应该面向应用方面设立课程,比如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智慧应用等等,达到培养能够适应市场需求与行业发展的人才才是设立物联网专业的重要目标。
[发表/查看评论]
 
 /kymmhupfiles/2012021223471633524.jpg


版权所有:物联网大全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长沙双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13574113171  广告发布咨询:13574113171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900990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