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img/logo.jpg
/kymmhupfiles/2012021223075967611.jpg
首 页
资讯 产品库 商机库 公司库 人才库 产业链 技术前沿 标准规程 应用案例 公共平台 市场推广 展会推荐 实验设备 职场 下载
 
热门关键字: RFID 传感器 十区百企 云计算 中间件 智能家居 二维码 GPS定位  .. 
物联网人才库 >>物联网工程专业 >> 物联网专业大学排名 >>正文
江南大学 2012-2013物联网专业大学排名第二
2013-7-17

江南大学坐落于太湖之滨的江南名城——江苏省无锡市,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 建设高校。学校涵盖理学、工学、农学、医学、文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艺术学等10大学科门类。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约2万人、博硕士研究生约7200人。2012年在49个本科专业中招生。

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由原通信与控制工程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合并组建而成,体现了物联网系统C3SD架构的特点,即建立在传感网络(sensor network)之上的通讯(communication)、计算(computation)、控制(control)及海量数据处理(data)的集成。学院具有电子信息类学科交叉综合优势,拥有“轻工过程先进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物联网技术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111计划”工业过程智能控制创新引智基地、物联网工程应用研究平台(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首批建设单位)、无锡市“工业装备节能与控制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学科科研平台,“物联网技术与工程”入选“十二五”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一期项目,“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被评为“十一五”江苏省重点学科。学院拥有:
  ● 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
  ● 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控制科学与工程);
  ● 一级学科硕士点4个(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软件工程);


  ● 二级学科硕士点2个(信号与信息处理、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 专业硕士点7个(控制工程、计算机技术、电气工程、软件工程、集成电路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农业信息化)。

现招7个本科专业:
  ● 物联网工程(教育部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江苏省重点专业、江苏省卓越工程师(软件类)教育培养计划);
  ● 自动化(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江苏省重点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江苏省卓越工程师(软件类)教育培养计划);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江苏省重点专业、江苏省特色专业、江苏省卓越工程师(软件类)教育培养计划);
  ●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江苏省重点专业、江苏省特色专业);
  ● 通信工程(江苏省重点专业、江苏省卓越工程师(软件类)教育培养计划);
  ●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江苏省重点专业、江苏省卓越工程师(软件类)教育培养计划);
  ● 电子信息工程(江苏省品牌专业)。

目前在校全日制本科生3200余名,研究生800余名。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梯队结构合理、以中青年教师为主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其中,千人计划入选者3人,长江学者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7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2人,江苏省“双创”人才、“333”工程人才、“青蓝工程”及“六大人才高峰”入选者20余人次、江苏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1个。学院教师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每年获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及省部级纵向课题50多项;申请和授权的专利、软件著作权300多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500多篇;年均科研经费达5000万元;取得了一批国内领先、有广泛推广应用价值的成果,部分成果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每年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近10项。

  学院本着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宗旨,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着力打造控制、计算机、电气、通信、微电子等领域的高素质创新型专门人才。目前学院建有国家级信息与控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省物联网工程综合训练中心、江苏省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南大学物联网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以及多个与企业共建的联合实验室,同时与多家知名企业合作,设立多种奖学金、助学金鼓励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学院学生在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一系列学科竞赛中屡获佳绩。并曾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夺得大赛最高奖——“高教社杯”,在美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学院每年有近70名本科毕业生被免试推荐到中科院、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或本校攻读研究生,并与国外相关院校建立了校际交换项目。毕业生以扎实的理论基础,较强的实践创新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

  “十二五”期间学院继续以贡献求支持,以创新促发展,把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为国家区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 ——未来精英和卓越工程师的摇篮。

江南大学物联网专业大学排名第二,一点不虚。

[发表/查看评论]
 
 /kymmhupfiles/2012021223471633524.jpg


版权所有:物联网大全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长沙双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13574113171  广告发布咨询:13574113171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900990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