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img/logo.jpg
/kymmhupfiles/2012020219513912501.jpg
首 页
资讯 产品库 商机库 公司库 人才库 产业链 技术前沿 标准规程 应用案例 公共平台 市场推广 展会推荐 实验设备 职场 下载
 

热门关键字:

RFID 传感器 十区百企 云计算 中间件 智能家居 二维码 GPS定位  .. 

RFID >>射频识别技术 >> M2M技术 >>正文
金雅拓驱动M2M业态全面升级 服务超5000万联网设备
2013-8-3 C114 作者:蒋均牧
诸多第三方研究机构和通信价值链各方都对未来网络连接数作出过乐观预测,依据即为M2M(机器对机器交互)的迅速发展与光明前景。作为近年来最为炙手可热的一项应用模式,M2M不仅将通信行业边界进一步外延,更与传统行业相结合开创出丰富商机。


金雅拓M2M业务部战略与市场营销副总裁Axel Hansmann

“有‘云’的地方就有连接,尽管仍存有标准化问题,M2M已经是大势所趋——它将给通信乃至各行各业带来极为显著的变化

得益于端到端解决方案和服务能力、良好的品牌形象、长期的通信从业经验和牢固价值链关系,金雅拓在
M2M市场上日益发挥其重要作用。据披露,目前全球有超过5000万台联网设备采用该公司产品方案。

M2M市场迅速扩大

在Gartner发布的2012年和2013年十大移动技术中,M2M榜上有名。它认为,M2M将带动许多智能网络产品的推出和商业机会,例如按使用付费模式,预计到2016年市场规模将达到99亿美元。

同样的观点来自IDC,其调查结果显示M2M市场增长迅猛,并且这一速度在下一个十年中还将进一步加快。ABI的研究报告则预测,到2015年M2M蜂窝模块出货量将增至近1亿个。

智慧城市、工业自动化的发展带动了对M2M的需求,而M2M又为传统行业找到全新商业模式或利润新增点,Axel细数称,M2M的创新应用已经覆盖了安防、医疗保健、支付终端、智能电表、智能能源、跟踪和物流系统、数字标牌、车载信息系统、车辆救援、电动交通等广泛领域。

甚至在森林中也有M2M的踪迹,由金雅拓支持的解决方案已经实施于巴西亚马逊雨林,可以监测到传统卫星监控和无线监控所无法察觉的非法采伐活动。

来自通信价值链的推动也从另一面加速了M2M的普及,例如主流运营商皆已推出了相关服务。Orange、德国电信早在2011年2月就展开了M2M合作,后续又有TeliaSonera、意大利电信加入;而在2012年7月,荷兰皇家电信、西班牙电信、日本NTT DoCoMo、澳洲电讯、俄罗斯VimpelCom、新加坡电信和加拿大Rogers七家成立了另一个M2M联盟。

驱动业态全面升级

M2M市场中充斥着各式各样的设备,它们具有承载业务广泛、分布在全球各个角落等特征,许多工业领域设备的生命周期也较长。因此随着市场的迅速成长,来自大规模M2M部署的挑战已经浮现——例如企业必须持续不断提高效率、不断增强安全性;多家运营商和入网设备需要妥善选择与管理;针对较长的设备生命周期需要长期投资保护与承诺;不少企业在全球设有分支机构,需要实现国际化和本地化的协调统一。

“解决这些问题这正是我们每天在做的。”Axel说,“金雅拓是一家全球化的公司,为数十亿用户与终端提供安全、便捷的数字服务,我们的目标即是构建更为智能化连接的世界。”

金雅拓M2M业务部的基础是Cinterion,而Cinterion的前身则是西门子1995年创立的无线模块业务部。2010年,金雅拓为大力拓展
物联网业务,斥资1.63亿欧元收购了这家在M2M模块市场上拥有领先地位的公司。

就整个市场生态系统来看,单一的M2M模块供应商并不符合金雅拓的定位。如今,它提供包含独特产品、解决方案、服务与专业技能的一整套组合,其产品核心也扩展为嵌入式模块、MIM卡(工业级SIM卡)和包括MIM卡管理、入网设备管理、应用支持在内的后台系统。

Axel表示,金雅拓的优势在于为企业客户提供无与伦比的效率、灵活性及快速市场准入;在数字安全领域的强大实力;拥有最全面的、经过各种网络与应用环境验证的M2M产品方案组合;分布于43个国家的本地化支持团队以及稳定的财务状况等。

与此同时,作为通信行业的专家,金雅拓在M2M领域拥有超过十五年的从业经验、与超过450家运营商保持牢固的合作伙伴关系,可以实现全球范围的入网管理支持,因此企业客户可以关注于其核心竞争力而无需为设备互联问题费心。

在金雅拓的客户中,既包括宝马、大众、奥迪等一线汽车厂商,也包括VeriFone、飞利浦这样的行业领导者,在诸多创新应用的背后都有其身影——例如它协助VeriFone提供安全的支付交易、为飞利浦简化睡眠呼吸障碍护理、帮助德国铁路公司向旅客提供实时信息。

重视在华发展

由于市场的不断增长和创新,中国的M2M市场在过去的四年中增加了一倍以上,Axel表示。

金雅拓与Cinterion在中国开展业务由来已久,其市场策略也由单一的M2M模块供应商逐渐转变为M2M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

“中国是金雅拓非常重视的一个市场。”他说,“我们在中国设有研发机构,基于自身的专业知识和中国工程师的经验,根据中国市场垂直行业的具体需求开发出极具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

金雅拓M2M业务部中国区总经理林瑶认为,汽车行业、支付终端、智能电表、跟踪和物流系统是国内最具M2M发展潜力的垂直行业。由于在中国耕耘的时间较长,金雅拓在汽车行业尤其前装市场非常领先,并在多个关键垂直行业M2M市场上拥有相当规模的企业客户积累。

谈及M2M模块发展,他认为,小型化、支持全频段全制式将是未来的主流趋势。

[发表/查看评论]
 
 /kymmhupfiles/2012020220451865127.gif


版权所有:物联网大全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长沙双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13574113171  广告发布咨询:13574113171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900990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