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img/logo.jpg
/kymmhupfiles/2012020219513912501.jpg
首 页
资讯 产品库 商机库 公司库 人才库 产业链 技术前沿 标准规程 应用案例 公共平台 市场推广 展会推荐 实验设备 职场 下载
 

热门关键字:

RFID 传感器 十区百企 云计算 中间件 智能家居 二维码 GPS定位  .. 

物联网应用 >>物联网应用案例 >> 智能农业 >>正文
物联网让农业更“智慧”
2013-8-6 农民日报
  物联网技术和电子商务综合推广应用又有新实践。上海有机食品专卖连锁品牌海客乐率先将物联网和电子商务技术运用到实践中,并取得了初步成效。海客乐拥有四个有机蔬菜种植基地,占地1000余亩,生产的有机蔬菜可实现全程追溯,旗下电子商务平台运营成熟,是目前国内领先的农产品电子商务网站。

  海客乐的物联网及电子商务平台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实现苗期管理、田间管理、成品交易这三个环节的全程追溯。二是农产品销售流通系统,由网站、线下实体门店和移动销售三大子系统构成,实现立体化的农产品销售体系。三是精准农业生产管理与预测系统,通过销售数据和消费者需求为农业生产预测提供依据。



  海客乐通过跟中科院以及其他信息技术公司的合作,使公司农场生产的有机蔬菜、苏州阳澄湖大闸蟹、东北基地的杂粮等自有产品的种植、流通过程实现全程追溯,消费者可以通过二维码或者有机码查寻到产品生产过程的全部信息,一目了然。电子商务平台使顾客可以轻松买到想要的产品,通过交易记录的管理,还可将客户的消费行为可视化,便于对客户的销售行为进行分析,以更好地了解客户需求,提高客户满意度。

  通过物联网和电子商务平台的应用,海客乐有效提高了农业综合生产力,强化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水平,缩短了农产品流通环节,提高了农产品生产和流通效率。营销工作管理更加精细化,增加了客户忠诚度,使农业生产更“智慧”。

[发表/查看评论]
 
 /kymmhupfiles/2012020220451865127.gif


版权所有:物联网大全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长沙双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13574113171  广告发布咨询:13574113171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900990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