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img/logo.jpg
/kymmhupfiles/2012020219513912501.jpg
首 页
资讯 产品库 商机库 公司库 人才库 产业链 技术前沿 标准规程 应用案例 公共平台 市场推广 展会推荐 实验设备 职场 下载
 

热门关键字:

RFID 传感器 十区百企 云计算 中间件 智能家居 二维码 GPS定位  .. 

传感器 >>传感器技术 >> 无线传感网络 >>正文
Wi-Fi入侵无线传感器网络对抗ZIGBEE
2013-8-17 电子工程专辑

  Wi-Fi正在吹响全面取代其他无线通信协议的战斗号角,而Intel无疑则是这场战役的大后方。2006年9月从Intel分拆出来的初创公司Gain Span声称,他们已经拥有了在无线传感网络(WSN)领域战胜Zigbee的技术方案。Gain Span总裁兼首席执行官Vijay Parmar不久前在上海接受采访时表示,采用这家公司的WSN解决方案,不仅能够享受到成熟的Wi-Fi技术带来的各种好处,还能确保在单节AA电池下维持长达5~10年的电池寿命。

  Parmar此行的中国之行除了拜访已有的客户,还包括首次在中国大陆举行的小型记者见面会,意在为其已经拉开帷幕的中国业务造势。据介绍,这款在台积电采用0.18微米工艺制造的SoC芯片采用ARM7内核,可以支持IEEE802.11b/g,并提供了802.11i、AES编码、EAP-FAST三种方式来保证数据和信息安全。另外,根据信号强弱与到达时间(TDOA)大小,还能够提供精确的定位功能。芯片外形尺寸为10mmx10mm。目前,该公司正在积极构建同大学和政府机构的合作关系,并已经同Metatech签署了分销协议。Parmar表示,他计划利用6个月时间在中国大陆建立代表处,北京、上海、深圳将是候选城市。“未来几个月内,我们将致力于提升公司在中国市场的认知度。”

  Intel不仅是Gain Span的孕育者,还先后在两轮融资中给了这家新兴公司巨大的财力支持。2006年9月,由于同母公司的主营业务相关度并不是非常大,当时尚属Intel新业务规划小组的一个WSN技术开发团队被决定从Intel拆分出来,成立名为GainSpan的初创公司,专注于将Wi-Fi技术应用于工业领域的WSN网络。Intel Capital、New Venture PartnersLLC、OVP Venture Partners、Sigma Partners等四家投资公司为其提供了总额150万美金的启动资金。

  2007年11月,Intel再次联合其他三家公司、并将设在加州Menlo Park市的另外一家风险投资公司Opus Capital拉了进来,对Gain Span进行了第二轮投资。此轮投资金额一跃提高到了2000万美金。

  将Wi-Fi用于WSN网络,确实是个不错的主意。因为它能够享受到正在被大规模部署的Wi-Fi网络所带来的成熟的技术、各种层出不穷的Wi-Fi设备、既有的网络设施、架构支持、丰富的网络知识,另外还有快速安装和减少了学习周期和与其他协议互操作而带来的各种麻烦,加快开发周期。

  然而,将Wi-Fi用于WSN却又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在这种应用中,最先需要解决的就是功耗问题——幸运的是,Gain Span已经将其轻松搞定。虽然没有透露更多的技术细节,但是Parmar表示,有效的激活/待机状态转换以及系统的电源管理是完成这一指标的关键所在。“我们的方案可以实现一节AA电池工作5~10年的寿命,我们是唯一能够做到这一点的公司。”Parmar的自豪溢于言表。

  在2006年带队成立Gain Span之前,Parmar曾在Intel公司工作4年左右。稍早的工作经历是在VxTel(一家VoIP解决方案供应商)担任市场部副总裁,后者与2001年被Intel收购。而更早些时候,他供职于AMD公司,曾经担任AMD亚太地区微处理器方面的区域市场总经理一职。这令他对中国市场相当熟悉。

页次:1/2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Go:

[发表/查看评论]
 
 /kymmhupfiles/2012020220451865127.gif


版权所有:物联网大全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长沙双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13574113171  广告发布咨询:13574113171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900990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