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img/logo.jpg
/kymmhupfiles/2012020219513912501.jpg
首 页
资讯 产品库 商机库 公司库 人才库 产业链 技术前沿 标准规程 应用案例 公共平台 市场推广 展会推荐 实验设备 职场 下载
 

热门关键字:

RFID 传感器 十区百企 云计算 中间件 智能家居 二维码 GPS定位  .. 

物联网资讯 >>物联网最新资讯 >> 物联100问 >>正文
什么叫智能建筑
2013-7-6 董惠

智能建筑是什么?他的概念是由美国人最早提出的。1984年1月美国人建成了世界上第一座智能化大楼,该大楼采用计算机技术对楼内的空调、供水、防火、防盗及供配电等系统进行自动化综合管理,并为大楼的用户提供语音、文字、数据等各类信息服务。随后日本、德国、英国、法国等发达国家的智能建筑也相继发展,智能建筑已成为现代化城市的重要标志。然而,对于“智能建筑”这个专有名词,国际上却没有统一的定义,不同的国家对此有不同的解释。
美国智能建筑学会定义:智能建筑是对建筑物的结构、系统、服务和管理这四个基本要素进行最优化组合,为用户提供一个高效率并具有经济效益的环境。
日本智能建筑研究会定义:智能建筑应提供包括商业支持功能、通信支持功能等在内的高度通信服务,并能通过高度自动化的大楼管理体系保证舒适的环境和安全,以提高工作效率。
欧洲智能建筑集团定义:智能建筑是使其用户发挥最高效率,同时又以最低的保养成本、最有效的管理本身资源的建筑,能够提供一个反应快、效率高和有支持力的环境,以使用户达到其业务目标。
我国智能建筑方面的建设起始于1990年,北京发展大厦被认为是我国智能建筑的雏形。在20世纪90年代的中后期形成建设高潮,上海市的一个浦东区,仅1997年内就规划建设了上百幢智能型建筑。我国在2000年10月正式实施《智能建筑设计标准》(GB/T 50314—2000)。在该标准中明确提出了智能建筑是“以建筑为平台,兼备建筑设备、办公自动化及通信网络系统,集结构、系统、服务、管理及它们之间的最优化组合,向人们提供一个安全、高效、舒适、便利的建筑环境。”这个以国家标准形式给出的智能建筑定义,明确了智能建筑的内容及意义,规范了智能建筑的概念,符合智能建筑本身动态发展的特性。智能建筑是为适应现代社会信息化与经济国际化的需要而兴起,是随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和现代控制技术的发展和相互渗透而发展起来的,并将继续发展下去。

[发表/查看评论]
 
 /kymmhupfiles/2012020220451865127.gif


版权所有:物联网大全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长沙双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13574113171  广告发布咨询:13574113171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900990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