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img/logo.jpg
/kymmhupfiles/2012020219513912501.jpg
首 页
资讯 产品库 商机库 公司库 人才库 产业链 技术前沿 标准规程 应用案例 公共平台 市场推广 展会推荐 实验设备 职场 下载
 

热门关键字:

RFID 传感器 十区百企 云计算 中间件 智能家居 二维码 GPS定位  .. 

资讯 >>物联网最新资讯 >> 物联网国际动态 >>正文
苹果iPhone5S, iPhone6让市场对指纹识别的关注进一步升温
2014-10-20 慧聪
苹果iPhone5S, iPhone6让市场对指纹识别的关注进一步升温 指纹扫描技术用于通信设备早在10年前的日本就已经出现了:2003年,日本富士通首次在手机背部采用了滑动式指纹识别。随后,摩托罗拉在2010年的2010Atrix手机中加入了指纹技术,但随后却因操作表现并不理想而被阉割。可以说,在苹果iPhone5S之前,手机领域中的指纹识别是一个尴尬而小众的功能。 然而,2013年苹果(Apple)iPhone5S抢先导入指纹识别功能,让指纹识别受到通信市场关注;与此同时,苹果的亚洲老对手三星公司也陆续在自己旗舰机GalaxyS5中采用了滑动式指纹识别技术。随后的用户体验表明,三星的指纹识别技术不仅在成本上远低于苹果,在功能上也比当时iPhone5S下的指纹识别更“实用”。2014年苹果新机iPhone6继续采用指纹识别,并对TouchID进行了升级,同时推出Applepay,将最新的移动支付功能ApplePay与之相连。特别是支付宝也采用指纹识别行动支付功能,三星(Samsung)等手机厂也纷纷跟进导入指纹识别功能。 苹果进军行动支付市场,让市场对指纹识别的关注进一步升温。 IHS估算,全球针对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指纹识别技术市场规模在2013年为5亿美元,苹果公司对指纹识别技术市场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目前苹果公司在使用指纹感应器方面已经处于领先地位,指纹识别功能已经被应用到设备识别、网络登录,以及移动支付。其中由苹果下属的AuthenTec、触屏芯片制造商Synaptics旗下的Validity,以及FingerprintCardsAB三足鼎立。随着市场前景的日益明朗,越来越多的制造商们也开始加入这一领域,现经确认的、明确表示要“进军分羹”指纹识别的新企业,大大小小就已经足有14家。 根据美国著名调查公司IHS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以智能手机及智能电脑为首的指纹识别技术发展迅猛,其中,在亚洲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最为明显。到2020年,全球指纹识别技术市场规模有望再翻三番,最终突破17亿美元大关。
[发表/查看评论]
 
 /kymmhupfiles/2012020220451865127.gif


版权所有:物联网大全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长沙双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13574113171  广告发布咨询:13574113171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900990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