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img/logo.jpg
/kymmhupfiles/2012020219513912501.jpg
首 页
资讯 产品库 商机库 公司库 人才库 产业链 技术前沿 标准规程 应用案例 公共平台 市场推广 展会推荐 实验设备 职场 下载
 

热门关键字:

RFID 传感器 十区百企 云计算 中间件 智能家居 二维码 GPS定位  .. 

物联网资讯 >>物联网最新资讯 >> 物联网国际动态 >>正文
物联网行业潜力无限
2013-7-29 新华网
对于在2020年会有多少设备连接到互联网的预测,ABI研究报告和思科系统分别给出了300亿台和500亿台两个数据。没有人真正了解这一数字会是多少,但据推崇者们的说法,物联网将会是一个非常庞大的东西。

“我相信,在未来10年中,物联网将会是IT界最大的一个升级点,单它一个就可以有14兆美元盈利。”思科CEOJohnChambers 在五月AllThingsDD11峰会上发言提到。与之相比,欧盟官方数据显示,2011年欧元17成员国GDP总和才9.42兆欧元(12.226兆美元)。

那这些巨额数字是怎么计算出来的?过去的10天中,由BusinessLeadersNetwork和CambridgeWireless 在英国剑桥举办的两场峰会上,解答了物联网是如何改变所有的东西。当一个设备与互联网连上后,它从一个独立个体及一次性支付行为,转变成了一项可以持续获得收入的服务。物联网的价值不在于设备,而在于销售其背后的新服务。

一家位于伦敦的风投公司DFJEsprit的CEO,SimonCook拿简陋的捕鼠器做例子:“一旦捕鼠器捉到老鼠,你就得把老鼠清理了再放着。试想一个具有物联网功能的捕鼠器,它不再是一个产品,而是一个服务。它不用你一直去看是否抓到老鼠了,取而代之的是它会在抓到的一刻告诉你。然后你利用数据来追寻老鼠窝在哪里,这帮助你彻底解决了老鼠问题。这就是你如何从一个产品,借助大数据,跨越到全新的服务领域的事例。”

物联网的理想状态是能够运用在消费者市场中。根据Gartner公司的调查,2013年,电脑、桌子及移动手机这些需要海陆空运输的货物将到达24亿。QualcommAtheros的技术部副主席,WilliamMcFarland表示,我们所说的物联网要容纳的数据,就必须是这么多。 “什么时候物联网才会壮大?直到它进入了家庭,当大量的电子产品能够进入物联网,它就壮大了。”

但是要到达这一状态需要客服很多障碍。旧的网络体系已经存在了很多标准,比如智能手机如何接入WIFI,开发者如何制作APP。没有太多的是为物联网而设计的。

McFarland先生在周一CambridgeWireless峰会上发言,说道至少七种具有竞争力的沟通标准。不像智能手机市场有两个主导的发展平台(谷歌的安卓系统和苹果的iOS系统),物联网没有支持平台。缺乏协议表明了有限的经济范畴。

接下来的问题就是物联网到底可以创造多少价值,又能获取多少价值呢?在企业领域,这不难找到。如McFarland所说:“监控一家石油精炼厂花费昂贵,而公司也准备花很多钱在这上面。”有了物联网,就相对容易来建立商业模式,计算ROI。

但即使在商业领域,物联网仍会关注如何提升操作效率,而不是改变现有模式。Accenture咨询公司,StuartOrr表示,运输公司 UPS通过在美国和加拿大监控路程、简化流程已经节省了900万加仑的石油。这个结果相当可观,尽管对于UPS而言是大海中的一滴水,因为按照今天的石油价格UPS总共节省了3100万美元,而截止到2012年12月,UPS年运营支出则达到390亿美元。

在消费市场,物联网的价值则更难发现,比如将土司机连到互联网。当然这并不表明它没有价值。BeechamResearch公司 CEO,RobinDuke-Woolley说:“对于亲人而言,可以在不影响长辈的情况下了解到他们一清早打开了电水壶,或者制作了土司,从而知道他们一切都好。这就是物联网能提供的服务。”难点在于如何建立商业模式来获取这一价值。

近期在剑桥开展建设物联网项目的JonBradford为物联网泡沫担心:“如今关于物联网天花乱坠的宣传就和2000年互联网一样,当时互联网兴起后又衰落下来。”

在批评完短期的宣传手段后,他表示物联网很可能是另一个Amara’s定律:我们常常过度预期科技在短期的效果而低估了长期作用。“我仍旧坚信,我也不认为谁会否认,物联网将会有长期的潜能,它会拥有庞大的数据,只是我们目前不清楚该如何做到这些。”

[发表/查看评论]
 
 /kymmhupfiles/2012020220451865127.gif


版权所有:物联网大全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长沙双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13574113171  广告发布咨询:13574113171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900990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