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img/logo.jpg
/kymmhupfiles/2012020219513912501.jpg
首 页
资讯 产品库 商机库 公司库 人才库 产业链 技术前沿 标准规程 应用案例 公共平台 市场推广 展会推荐 实验设备 职场 下载
 

热门关键字:

RFID 传感器 十区百企 云计算 中间件 智能家居 二维码 GPS定位  .. 

职场资讯 >>物联网职场资讯 >> 物联网就业单位 >>正文
6月26日-27日湖南教博会,教你如何选择实用性强的专业
2012-6-18

6月26日-27日,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第三届中国(湖南)教育博览会上,省内多所高职院校将和考生面对面,推介自己的特色专业。

目前湖南有66所高职院校,如何在众多的高职院校中选择一个合适自己的专业呢?将参加教博会的省示范高职、长沙环保职业学院院长李倦生为考生就如何选学校支招。

李旨尧是长沙环保职业学院环境监测专业的大三学生,尽管还有几个月才毕业,但李旨尧已在长沙一家环保公司上班,从事室内空气监测的工作。去年底他到单位实习时,因动手能力强,工作上手快,很快就被单位留了下来。

“公司的监测工具和手段,和学校实训楼里的实验室几乎一模一样。”李旨尧说,自己快速上手,得益于在学校实验室的“仿真练习”。

这个实训基地,是学校与省环境监测中心站联合共建的。“学校承担的较大型项目,也成为了学生的综合实训项目,从方案的设计、现场样品的采集、样品的分析到监测报告的编制,学生都全方位参与。”李倦生说。

学校培养与企业生产的“无缝对接”,是该院毕业生“吃香”的重要原因。例如,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专业与企业合作培养,开办订单培养班“永清班”、“吉隆班”等冠名班,录用的学生一进校就签订就业协议,取得毕业证后,全部由联合办学单位安排工作。

李倦生说,高职教育本质是一种就业教育,由于毕业生名声在外,专业技能经得起考验,很多企业都主动找上门,“下订单”培养对口人才,捐设备、建实训基地。

以下专业,就业前景不错

在填报高职院校的志愿时,除开选择对将来发展最有帮助的专业,还可考虑选择实用性强的专业,这样的专业往往在就业市场更吃香。

“要尽可能与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大方向和大需求吻合,国家现在提倡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绿色与低碳经济,这实际上就意味着,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专业的人才需求将急剧增加。”李倦生说。

今年的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透露,从我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需求分析,技能型人才紧缺仍然是制约“四化两型”建设的关键因素,譬如起重工、焊工、钳工等技能型人才紧缺,在就业市场很难招聘到合适的人才。机械冷加工、软件研发、电子器件制造等岗位空缺与求职人数的比例分别达到5:1、3:1、4:1。

[发表/查看评论]
 
 /kymmhupfiles/2012020220451865127.gif


版权所有:物联网大全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长沙双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13574113171  广告发布咨询:13574113171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900990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