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img/logo.jpg
/kymmhupfiles/2012020219513912501.jpg
首 页
资讯 产品库 商机库 公司库 人才库 产业链 技术前沿 标准规程 应用案例 公共平台 市场推广 展会推荐 实验设备 职场 下载
 

热门关键字:

RFID 传感器 十区百企 云计算 中间件 智能家居 二维码 GPS定位  .. 

物联网技术 >>物联网关键技术 >> 云计算 >>正文
云计算收入公布为何那么难
2013-8-15 网界网
近期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调查IBM云计算收益报告的消息忽视了一个问题,那就是这些云服务公司为什么如此避讳公布他们的云计算收益情况?

从根本上说,这些公司是有能力公布的。至少对于一些公司来说,SEC的最新调查举措可能会改变这种现状。

或许,IaaS
云计算市场中最大的参与者亚马逊网络服务(AWS)是一问题的典型代表。由于亚马逊只在财报中公布了广告服务、信用卡协议和AWS云计算部门的总体营收情况,因此外界难以推测出关于AWS收益的准确情况。

麦格理资本的财务分析师Ben Schachter称,按照惯例,如收益流未超过公司总收益的10%,那么公司就没有必须在财报中详细报告。尽管Schachter估算认为AWS今年能够产生38亿美元的收益,这部分收益仅占公司去年610亿美元收益的6%。“总体上,AWS对于公司来说是一个机遇,并且值得关注的地方。但是对于亚马逊这样的大公司来说,这部分营收还不足以导致公司的财务报告发生重大变化。”

在财报中,亚马逊在北美地区的其他项目收益由2012年第二季度的5.554亿美元增长至了2013年第二季度的8.92亿美元。如果AWS收益的增长速度超过了亚马逊零售部门的收益增长速度,那么公司可能需要公布更为详细的AWS收益情况。

将重点放在云业务上的上市公司不能回避他们的收益情况。例如,AWS云业务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作为上市公司的Rackspace公布了他们的云业务情况。据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Rackspace在去年的总收益约为13亿美元,其中10亿多美元来自管理托管业务,3亿美元来自公有云计算业务。在最新公布的季度营收报告中,Rackspace称其公有云收益约为6470万美元,而来自管理托管部门的收益则达到了2.36亿美元。

如果追踪亚马逊云计算收益的分析师是正确的话,那么亚马逊在最新财季的云收益可能是Rackspace的十倍。

此外,这里还存在一个问题。曾担任Salesforce.com首席营销官,现为初创公司Zuora 创始人的Tien Tzuo称:“向云计算转移极大地改变了公司的收益入账方式。”将重点放在企业软件销售上的公司通常都拥有一个十分简单明了的财务申报程序。他们销售产品,计算由许可证产生的营收,销售支持套件。

云计算按使用付费的特点也让追踪收益情况变得十分困难。如果客户承诺使用IBM云服务一年时间,那么公司能够从中获得多少收益呢?如果客户使用的资源低于或高于他们最初的预期,那么情况又会是怎么一个样呢?Tzou为此创建了一个记费与财务软件套件,帮助公司报告这些盈利模式。他称,完全基于云的公司必须要清楚自己的收益情况。目前每家公司也都在针对这一新问题进行调整。

[发表/查看评论]
 
 /kymmhupfiles/2012020220451865127.gif


版权所有:物联网大全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长沙双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13574113171  广告发布咨询:13574113171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900990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