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img/logo.jpg
/kymmhupfiles/2012020219513912501.jpg
首 页
资讯 产品库 商机库 公司库 人才库 产业链 技术前沿 标准规程 应用案例 公共平台 市场推广 展会推荐 实验设备 职场 下载
 

热门关键字:

RFID 传感器 十区百企 云计算 中间件 智能家居 二维码 GPS定位  .. 

物联网技术 >>物联网关键技术 >> 云计算 >>正文
华硕云计算谋求蓝海争霸
2013-7-28 比特网

随着十二五计划的进行,中国的云计算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各地具有浓郁特色的云计算项目也在上马进行,在这股云计算的大潮中,我们看到了微软、英特尔等国际巨头的身影,也看到了曙光、联想等大陆厂商的举措,然而,相比于上述的厂商,来自宝岛台湾的IT巨头们,就显得低调许多。



宝岛台湾上,不乏有一些实力极强的IT厂商,在之前的PC时代、互联网时代中,他们大展拳脚,在十多年前的DIY市场,台湾厂商甚至占据了板卡市场超过90%的市场份额。

IT的发展,历经大型机、小型机、PC、互联网几个大时代,现在已经进入到移动和云的新时代中,对于有着丰富行业经验的台湾厂商,自然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去发展壮大他们的力量,去打造属于他们自己的“云图”。

华硕作为老牌的IT厂商,此前更多的出彩舞台是在消费级市场上,包括了现在的Zenbook、Vivobook超极本,Padfone系列智能手机,都是在市面上有着大量用户,良好口碑的产品。

我们之前提到了,当下的时代是移动+云的时代,而移动和云又是具有环环相扣的联系,双方相辅相成互相促进。

在端的层面,华硕逐渐在打造PC、平板、智能手机的品质化体系,而在云上,华硕显然不能没有动作。

华硕云在台湾

一直以来,华硕在用户心中都是一个强势的消费品牌,为了推动云计算的发展,华硕也在尝试一些新的品牌策略,比如成立新的负责云计算的子品牌——华硕云端。这个品牌会让用户有一些联想力,但是又和原来的华硕不太一样。

华硕云端的业务,在台湾地区的推广比较顺利,已经有了很多成熟的案例,遍布银行、高校,华硕也建设了大规模的数据中心,用有很成熟的技术,去为用户创造出价值。

同时,就华硕自身而言,也建立了一个大规模的云平台,由于华硕的用户众多,实际上这个平台的规模要超过了很多大型企业,华硕云端通过主动的架设服务器,部署应用软件,来实现云服务的交付。

在台湾,华硕云端在不同的行业有着深入的应用,比如说在教育行业上,华硕云端在台湾与很多高校展开合作,如台湾大学等等院校都使用了华硕的技术,用私有云的方式,去提供服务。而在智慧城市这块,华硕云端在台湾做了三个城市,台北市、新北市和新竹市,前两个城市都是有数百万人口规模的大型城市。

金融行业上,华硕云端服务于两个台湾比较大的银行,而在其他行业,包括通讯、交通、政府,我们都能看到华硕云端的身影。

大陆再造云产业

有了在台湾地区的成功经历和成熟案例,华硕云端也试图借助十二五计划的东风,在大陆的云计算市场上,有所作为。

在五月份,华硕云端在中国重庆建立了大陆地区的总部,其在渝整体投资1亿元,围绕1个总部、4个方面深度合作的“1+4”战略,构建全面合作框架,通过不断完善相关产业布局与聚集,力争带动实现综合产值突破50亿元。

从中我们不难看到华硕的野心,华硕不仅仅要在大陆的云市场上有声音,而且是希望有着不小的声音。

从华硕云端的解决方案来看,他们以为企业提供私有云解决方案为主,但是同样也提供了公有云、混合云的支持,可以根据企业用户需求的不同,进行量身定做。

从去年底开始,华硕云端在中国大陆的县级规模企业、政府机构上已经有所斩获,而随着重庆总部的成立,华硕有望更快速的拓展他们的市场。

在大陆地区的行业市场上,华硕将侧重于关注政府、公共事业和企业级市场,企业级市场特别关注三大块,教育、健康医疗、一般企业的需求,在运营方式方面,华硕云端过去有着完美的
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与行业用户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就可以创造出更好的商业模式来。

[发表/查看评论]
 
 /kymmhupfiles/2012020220451865127.gif


版权所有:物联网大全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长沙双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13574113171  广告发布咨询:13574113171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900990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