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img/logo.jpg
/kymmhupfiles/2012020219513912501.jpg
首 页
资讯 产品库 商机库 公司库 人才库 产业链 技术前沿 标准规程 应用案例 公共平台 市场推广 展会推荐 实验设备 职场 下载
 

热门关键字:

RFID 传感器 十区百企 云计算 中间件 智能家居 二维码 GPS定位  .. 

物联网应用 >>物联网应用案例 >> 智能工业 >>正文
研究显示:单亲不比双亲差 家庭稳定最重要
2009-9-25

    最新研究显示:只要家庭结构稳定,来自单亲家庭的孩子在学习成绩和行为方面的表现并不逊于来自双亲家庭的孩子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一个来自单亲家庭的孩子,只要其家庭结构稳定,那么他(她)在学习成绩和行为方面的表现并不比其他孩子差。这一研究结果挑战了双亲家庭最有利于孩子成长的传统观念。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研究家庭科学的副教授克莱尔·坎普-杜什在研究了过去30年采集自全美约5000个家庭的信息后发现,只要家庭结构稳定,出生和成长在单亲家庭的孩子在学业成绩、行为表现方面并不比来自双亲家庭的孩子差。

    “我们的研究显示,对许多孩子而言,健康成长的关键在于一个关系稳定的家庭——孩子最好不要经历父母离婚或其他家庭变故。这一理论对双亲家庭和单亲家庭都适用。”坎普-杜什近日在一个学术新闻发布会上说。

    坎普-杜什的研究样本包括了4910名母亲和11428 孩子,研究跨度为1979年~2009年。
考量四个变量

    坎普-杜什分析了有关孩子的四个变量:阅读考试和数学考试成绩;行为问题测试;家庭环境考量,这一环节包括认知刺激和情感支持。此外,她并未仅仅简单地将孩子以来自单身家庭还是双亲家庭加以区分,而是加入了家庭稳定性这个因素。

    结果显示,对白人和西班牙裔孩子来说,无论其来自单亲还是双亲家庭,只要家庭环境稳定,那么其数学和阅读成绩没有什么差别。不过,单亲家庭的黑人孩子则比双亲家庭的黑人孩子成绩要差些。

    而在行为问题方面,不管任何种族,也不论其来自单亲还是双亲家庭,只要家庭稳定,结果都相差不大。

    过去许多研究显示,生活在双亲家庭对于孩子的成长有益,但是,坎普-杜什认为,这些研究并没有将双亲家庭的家庭结构以及家庭稳定性作为考量因素。

  专家:

    单身母亲结婚需三思

    本报讯基于上述研究,坎普-杜什认为,单身母亲结婚或者与新的伴侣同居对孩子的破坏性影响不亚于离婚,因为它破坏了家庭原本的稳定性,而孩子往往不习惯家庭关系的变化。

    “我对单身母亲所传递的信息是,在决定结婚前或者与新伴侣同居前要三思。”坎普-杜什说。

[发表/查看评论]
 
 /kymmhupfiles/2012020220451865127.gif


版权所有:物联网大全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长沙双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13574113171  广告发布咨询:13574113171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900990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