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img/logo.jpg
/kymmhupfiles/2012020219513912501.jpg
首 页
资讯 产品库 商机库 公司库 人才库 产业链 技术前沿 标准规程 应用案例 公共平台 市场推广 展会推荐 实验设备 职场 下载
 

热门关键字:

RFID 传感器 十区百企 云计算 中间件 智能家居 二维码 GPS定位  .. 

物联网应用 >>物联网应用案例 >> 智能交通 >>正文
智能交通战略新目标发布
2013-8-21 中国安防展览网
◇ 城市智能交通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我国大中城市的规模越来越大,城市交通的需求总量快速膨胀,交通运营的压力越来越大,作为城市公共交通的主要运输方式,公交、出租、地铁运输等,需要安全、顺畅的调度机制及接驳运输方式,来保证城市交通的顺利进行,避免交通拥堵及安全危害。由此,城市智能交通系统的发展是我国交通领域开展较早,且成绩最为显著的领域,智能公交系统、出租车调度系统、智能停车系统、智能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城市出行信息服务系统等方面,均有较为出色的应用成果,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智能交通系统还历经了奥运会、世博会的考验。

例如,智能公交系统改变了传统营运模式中的人工调度方式,通过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对公交车运行状况进行实时监控管理,司机通过车载设备实时接收系统发送的指令,对车辆运行相应调整,实现系统对车辆的远程自动调度。如果遇到异常情况,系统可自动向调度员示警,可由自动调度转为人工调度,及时处理异常情况。例如,交通信息发布系统,通过对交通管理数据整合和数据挖掘,以文字、语音、短信、图片、视频、地图等形式,为交通管理者、出行者提供静态、动态的交通信息服务。

技术升级拓宽智能交通发展空间

智能交通系统是对通信、控制和信息处理技术在运输系统中集成运用的统称,它是传统交通运输行业的规模及需求达到一定的程度,同时相关的信息采集、处理、通信等技术发展到了一定水平的产物。我国建设的系列公路智能交通系统和城市交通智能系统,经过较广泛的应用之后,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物联网的兴起,引领智能交通开始一轮跨越式发展。基于智能交通系统发展的广泛基础,物联网应用于交通运输领域,具有良好的适应性。物联网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应用前景十分广阔,车联网、船联网、货联网等即是物联网在交通运输行业的典型应用。

目前我国智能交通发展处于智能交通系统的应用普及到交通物联网的小规模试验应用阶段,交通物联网的应用将极大拓展智能交通的发展空间,催生相关产业需求提升。

智能交通的发展运用了众多的技术与产业,相关的产业体系较为庞大,与智能交通有某种程度关联的公司数量较多,但主业与智能交通高度关联,且业务侧重技术型服务型的上市公司则较少,目前A股相关上市公司有:中海科技、易华录、银江股份、皖通科技、四维图新、天泽信息等。


页次:2/2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Go:

[发表/查看评论]
 
 /kymmhupfiles/2012020220451865127.gif


版权所有:物联网大全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长沙双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13574113171  广告发布咨询:13574113171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900990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