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img/logo.jpg
/kymmhupfiles/2012020219513912501.jpg
首 页
资讯 产品库 商机库 公司库 人才库 产业链 技术前沿 标准规程 应用案例 公共平台 市场推广 展会推荐 实验设备 职场 下载
 

热门关键字:

RFID 传感器 十区百企 云计算 中间件 智能家居 二维码 GPS定位  .. 

物联网应用 >>物联网应用案例 >> 智能家居 >>正文
物联网的DIY时代 让生活更个性
2013-7-20 物联中国 作者:新少
作为普罗大众中的一员,你感受到物联网了吗?恐怕大多数人会给出“No”的回答。没错,物联网距离落地和普及仍需要一段时间。但不可否认的是,物联网时代已经真真切切的来临了。既然我们把握不了物联网的大概念,倒不如DIY一把“微物联”,让有限的几样物件实现互联,借助创意和科技让你的生活更酷、更个性。

也许你是一个有爱心的人,你喜欢盆栽植物,也喜欢喂养宠物。你还在像大多数人那样浇浇水、施施肥、喂喂食吗?嘿,哥们儿,现在是二十一世纪了,你也太OUT了,来点儿范儿吧!在你的花盆里插上一个小巧的湿度传感器吧,这绝对能够免去你拿不准何时浇水的困惑。因为一旦花盆里土壤的湿度降低到你预先设定的值的时候,传感器会向你发出提示信号。别担心你会漏掉这个信号,因为你的手机同时也会收到这样一条短信:“亲,芦荟大大渴了,快给她倒杯水吧。”狗狗食槽里的狗粮吃完了,大家都忙,谁也没有想起来去给它喂食。狗狗挨饿你不心疼吗?试试在食槽的底部安装一个重力传感器吧。狗粮快要吃完的时候,传感器就能自动监测到重力的减轻,这时它会给你的手机发送一张泪汪汪的狗狗的图片。还等啥?赶快拿狗粮去!

也许你是一个忘性大的人,你会忘了放在衣柜里的脏衣服还没有洗,你会忘了家里的油盐酱醋所剩不多该去采购了,你会忘了有重要文件要提交领导审查,等等。记性不好不是你的错,但不采取措施解决问题就是你的不对了。给你的建议就是:在意的衣橱里、厨房的调料柜还有你的文件存放架上安装一套小型热敏传感器。当你从这些地方走过时,传感器会捕捉到你的热能信号,然后向你发出预先设定好的蜂鸣声或是语音提示,同时也会给你的手机发送一条提醒短信,确保你不会遗忘这一事项。

当然,要普及上述我们所说的微物联酷生活,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比如如何降低传感器等硬件的成本,实现其消费价格的草根化;比如这些电子元器件的安装和使用如何达到“傻瓜式”的便捷程度;等等。我们应该相信,技术高速发展的时代,这些问题都将会被解决。微物联将是实现泛物联的必经之路。物物相联,让我们的生活更炫酷、更便捷。

[发表/查看评论]
 
 /kymmhupfiles/2012020220451865127.gif


版权所有:物联网大全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长沙双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13574113171  广告发布咨询:13574113171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900990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