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img/logo.jpg
/kymmhupfiles/2012020219513912501.jpg
首 页
资讯 产品库 商机库 公司库 人才库 产业链 技术前沿 标准规程 应用案例 公共平台 市场推广 展会推荐 实验设备 职场 下载
 

热门关键字:

RFID 传感器 十区百企 云计算 中间件 智能家居 二维码 GPS定位  .. 

物联网资讯 >>物联网最新资讯 >> 社会热点 >>正文
社会热点—2020年5种物联网安全预测
2020-2-27 互联网

 “物联网安全”,鉴于从建筑物到工厂的所有设备中连接设备的覆盖范围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物联网设备在普及,对该主题的重要性的认识从未如此高。
1. 越来越多的安全担忧
2020年,智能建筑安全的前景必将成为设施管理人员最关心的问题。攻击者可以使用建筑物管理系统作为获取IT数据以及操纵建筑物控制的枢轴点。 自2013年Target信用卡遭盗用以来,联网建筑系统的前景已成为网络安全的主要担忧。在那起事件中,Target的一家HVAC供应商遭到破坏,使攻击者可以访问其内部网络,包括其支付系统。黑客掠走了4000万个信用卡号。在保护建筑物方面的挑战之一是许多建筑物内的网络是高度细分的,例如电梯可能与建筑物管理系统分开,而建筑物管理系统又与自动扶梯等隔离。建筑物中的安全摄像机可能是通过互联网连接的,但通常很难从摄像机转到建筑物管理系统,因此网络零散是智能建筑的重大挑战。
2. 5G安全性将于2020年开始发挥作用
在2018年,5G似乎是理论上的可能性。在2019年5G网络正在开始逐渐演示,我们经常能看到5G直播的画面,随着2020年5G部署继续推出,攻击很可能随之而来。
5G最终成为基础协议的前景可能意味着,从监控,交通摄像头到车辆的所有事物都将通过该协议进行连接。这可能使攻击者陷入瘫痪社区,城市甚至整个国家的手段。5G还可以提供主要使用其他无线协议的链接设备。例如,5G可以用作LPWAN设备到云的回程。
一方面,尽管该协议确实具有抗干扰特性,但与其他无线技术一样,5G易于遭受拒绝服务攻击和干扰。 此外,电信和基础设施公司正在为各种用例(包括工业领域)宣传5G。5G可能被用于具有明显业务影响的关键工业流程中,这是一个潜在的风险主张。
3. OT的网络安全大增
在某种程度上,运营技术的网络安全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安全仪表系统已成为当前目标。随着越来越多的OT环境采用数字化技术,这一趋势将在2020年加速。
物联网的市场不成熟,从安全角度来看,物联网的领域相当于10年前的互联网领域。网络专业人员可以找到NIST指南,但是针对特定工业环境的细微差别指南并没有很多。在2020年,越来越多地采用这些框架和标准将降低网络风险,但是,随着组织努力采用并证明其对这些框架和标准的使用,它们将增加工业网络安全成本和复杂性。
4 公众物联网安全意识增强
设计者当然想创建没有安全问题的连接产品,但是意外难免会发生,物联网设备制造商和连接设备的部署者需要制定计划,升级其提供的功能以确保安全的物联网系统。包括“在设计时嵌入生命周期管理功能,最重要的是,本着安全和隐私原则编写软件,并向其设备的部署人员提供可访问的更新。”
这些设备的连接性和内置安全性的普遍不足已被忽略了很长时间,公众对其使用和潜在利用的意识正在增强。物联网设备数量的增加和更多政府法规的出台,数据隐私和安全性成为推动物联网解决方案发展的重中之重。
5. AI大肆宣传,但垂直AI方法应运而生
可以说,围绕网络安全中的人工智能的炒作问题已经开始减少。但是这种情况改善也不大。一些公司仍然将术语“ AI”笼罩在所有事物上,而这其中许多仅仅是算法或软件。产品一旦用上了AI,仿佛获得了某种保护伞的地位。公司并不去描述人工智能的用例,只是在描述工作流程和软件,如果背后没有像机器学习模型或神经网络功能之类的东西,那只是软件。
但随着AI状态的成熟,针对特定用例精心设计的产品往往比采用通用方法的产品更有效。在2020年,我们将看到在特定垂直用例周围的工业企业中具体采用AI的最初迹象。人工智能的使用不断增长和成熟,并且使用越有针对性,它就变得越精确。扩大范围会增加复杂性并降低效率。

[发表/查看评论]
 
 /kymmhupfiles/2012020220451865127.gif


版权所有:物联网大全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长沙双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13574113171  广告发布咨询:13574113171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900990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