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img/logo.jpg
/kymmhupfiles/2012020219513912501.jpg
首 页
资讯 产品库 商机库 公司库 人才库 产业链 技术前沿 标准规程 应用案例 公共平台 市场推广 展会推荐 实验设备 职场 下载
 

热门关键字:

RFID 传感器 十区百企 云计算 中间件 智能家居 二维码 GPS定位  .. 

物联网资讯 >>物联网最新资讯 >> 社会热点 >>正文
智能交通对信息通信业需求强烈
2013-8-9 实习生长沙学院宋瑜整理

  正是由于智能交通具有如此明显的网络属性,智能交通对通信的需求,在感知、控制、服务各个层面都是非常强烈的。现在的感知设备五花八门,通信手段也是五花八门,感知设备和通信设备之间互联互通的问题,也因此成为智能交通系统建设时的首要问题。另外,从控制的角度来讲,交通控制网络和传感网络对通信的要求是不太一样的,前者更强调安全、可靠。从服务网络方面看,主要还是对通信带宽和安全的要求比较高,另外也存在互联互通问题,因为交通服务手段多种多样,用户接收的方式也各有差异,数据流量、数据流形式、数据量的实效性都不一样,对网络的要求也不一样。值得强调的是,尽管现在3G网络的应用已经比较多了,但是对于智能交通的要求来讲还是远远不够的,特别在采集道路和路口的视频信息时,3G网络已经暴露出带宽不足的问题。

  面对智能交通的广阔发展空间和对信息通信的强烈需求,电信运营商是怎么想、怎么做的?据了解,中国联通已经推出了车联网信息服务支撑平台,它不同于普通的车联网平台,中国联通作为信息化提供商、集成商,没有去做一个传统的CP给车辆直接提供服务,而是作为一个支撑平台,希望把SOS救援服务、呼叫服务、内容提供服务整合起来,一起推向车企和需要服务的人,打造一个具有良好生态的产业链。在物流领域,中国联通建立了由56个核心节点构成的企业云平台,推出了物流云平台服务,为交通物流企业提供基于移动OA的销售管理、车辆管理应用系统,并和企业的内部系统进行对接。

  中国电信在2012年就与交通运输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交通信息化规划行业信息技术、研发基础信息资源、网络系统建设,在交通信息化行业应用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进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中国电信已在上海、南京建立了两大交通行业信息化研究基地,以及针对乘用车、商用车市场,结合预装、后装不同需求打造的专业交通信息服务团队。其中,上海基地主要聚焦乘用车前装业务,携手上海市政府共同建设车联网基地,积极开展与各大汽车厂商的战略合作,已与上海通用、深圳BYD等开展合作。日前,中国电信车联网智能交通信息服务系统在江苏无锡首发上线,无锡、南京已有2000余辆汽车安装此系统。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发表/查看评论]
 
 /kymmhupfiles/2012020220451865127.gif


版权所有:物联网大全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长沙双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13574113171  广告发布咨询:13574113171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900990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