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img/logo.jpg
/kymmhupfiles/2012020219513912501.jpg
首 页
资讯 产品库 商机库 公司库 人才库 产业链 技术前沿 标准规程 应用案例 公共平台 市场推广 展会推荐 实验设备 职场 下载
 

热门关键字:

RFID 传感器 十区百企 云计算 中间件 智能家居 二维码 GPS定位  .. 

物联网资讯 >>物联网最新资讯 >> 社会热点 >>正文
智能无处不在的世界已渐渐来临
2013-8-2 国脉物联网

数字技术持续不断的在全世界范围内渗入,并且一些增长拐点也在新数字自动化领域中酝酿。工业测量和控制环境都在发生着快速的变化:从有线系统到无线系统、 从传统的客户端-服务器端到云计算、从PC和集中操作员站到丰富多样的移动设备、从本地数据管理大到即将来临的大数据、从相对大量集中的系统到分散式。

我们正在进入一个智能无处不在的世界。远程
传感器会产生大量的数据,认知处理器对信息进行分类处理并发送以前不可预测的知识和能力。

现在一些一流的企业已经把此视为具有巨大潜力的战略市场,虽然他们是从自己的角度出发而非站在全局来看待这个转变。

思科预估至今仍有超过99%的物理实体没有被连接起来,其提出的“万物互联”是指把人、流程和数据相互融合,并把信息转换成可以在任何领域创造新价值和 前所未有的机遇的行为。IBM的智能星球战略推出已超过五年,其目的也是旨在采用数据和分析法建立一个智能互联的星球。

GE将这项技术称之为工业互联网,强调专注于工业应用。继工业革命和互联网革命之后,增长被视为第三次工业浪潮。他们相信,全球经济的46%或者说32.3万亿美元的全球产量 将从这些新增长中受益。他们估计未来20年工业互联网将为全球经济贡献15~16万亿美元。为支持这些预测,GE已经承诺未来三年每年都投入5亿美元的研 发资金,作为首个大规模的承诺,它对促进工业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自动化行业

在麦肯锡全球研究所发布的《2025年最具颠覆性的技术》中,
物联网是其中之一。他们认为该技术的发展将以旧技术甚至整个行业的淘汰作为代价。

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自动化技术只是围绕着核心领域取得了递增式发展,比如:PLC,DCS和SCADA。加速发展的技术促使产品快速淘汰以及系统生命周期急剧下滑。许多硬件正在重新返回到商品供应链。

大部分自动化企业都开始参与并推动工业互联网。他们明显察觉到大型终端用户对此的浓厚兴趣,特别是对削减成本和提高生产力。不过问题就是:哪家自动化公司能够有意愿预测这些汇报?尽管看上去很美,但似乎没有强有力的证据证明他们在接近临界点。

近二十年以来,PLC发明者DickMorley和我一直宣传点对点(P2P)控制系统,我们认为分布式体系结构将会带来新的优势和益处。当应用环境更 为复杂之时,传统的分级控制很可能会出现问题。很少有实际达到几十万的I/O点数。相比之下,具有算法响应机制的智能自动化I/O系统理论上是没有复杂限制。只要增加一点确定性分级系统的成本就可以大幅度提升性能。企业在工业互联网的巨额投资似乎已经证明了这点。

麦肯锡告诫,这些颠覆性技术将会对2025年经济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如果企业到那时才开始计划应对策略将为时已晚,没有人能承担得起这个后果。

[发表/查看评论]
 
 /kymmhupfiles/2012020220451865127.gif


版权所有:物联网大全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长沙双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13574113171  广告发布咨询:13574113171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900990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