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img/logo.jpg
/kymmhupfiles/2012020219513912501.jpg
首 页
资讯 产品库 商机库 公司库 人才库 产业链 技术前沿 标准规程 应用案例 公共平台 市场推广 展会推荐 实验设备 职场 下载
 

热门关键字:

RFID 传感器 十区百企 云计算 中间件 智能家居 二维码 GPS定位  .. 

资讯 >>行业资讯 >> 十区百企 >>正文
今年诞生“最冷春节” 北京“五九”冷过“三九”
2012-2-3

入冬以来,全国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0.9℃,分布于内蒙古、新疆、西藏等地的全国42个气象站出现了极端低温事件,北京1月下旬以来已有6天日最低气温低于零下10℃。昨天,中国气象局通报了上述数据。由于今年春节来得早,恰逢隆冬季节,也被人们称为“最冷的春节”。

中国气象局昨天介绍说,入冬以来,我国大部气温偏低,全国平均气温为零下5.5℃,较常年同期(零下4.6℃)偏低0.9℃,比去年同期偏高0.6℃,为近27年来同期次低值。与常年同期相比,除西南地区偏高0.1℃外,其他地区均偏低,但气温偏低的范围和幅度均小于2011年同期。气温偏低的情况在2月仍将持续。

尤其1月下旬,全国各地进入入冬以来气温最低阶段,其中,内蒙古东北部的呼伦贝尔盟和黑龙江西北部部分县市有5-8天日最低气温低于零下40℃,内蒙古图里河1月27日最低气温跌至零下46.9℃(历史最低气温为1966年2月22日零下50.2℃)。

中国气象局专家分析:入冬以来,赤道中东太平洋拉尼娜事件持续发展,导致我国大部冬季气温偏低;同时,北太平洋海温持续偏暖,西伯利亚高压持续偏强,海陆热力差异加大,有利于东亚冬季风偏强。

■北京情况

“五九”冷过“三九”

这个冬季的北京城,“五九”冷过了“三九”,从1月下旬以来,京城已有6天日最低气温低于零下10℃,其中1月23日北京出现入冬以来最低气温,为零下13.3℃(北京历史最低气温为1966年2月22日零下27.4℃)。

市气象台专家说,原本最冷的“三九”时节今年并不太“冷酷”,反而“四九”之后,冷空气一场场接踵而来,且越来越强,尤其是2月1日的日最高温仅有零下2.7℃,成为入冬以来的“次冷”。

(记者 王海亮)

[发表/查看评论]
 
 /kymmhupfiles/2012020220451865127.gif


版权所有:物联网大全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长沙双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13574113171  广告发布咨询:13574113171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900990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