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img/logo.jpg
/kymmhupfiles/2012020219513912501.jpg
首 页
资讯 产品库 商机库 公司库 人才库 产业链 技术前沿 标准规程 应用案例 公共平台 市场推广 展会推荐 实验设备 职场 下载
 

热门关键字:

RFID 传感器 十区百企 云计算 中间件 智能家居 二维码 GPS定位  .. 

资讯 >>行业资讯 >> 高层观点 >>正文
复旦研究生找不到工作沦为流浪汉
2012-2-21

东方网记者杜丽华2月17日报道:今天,一条题为《复旦研究生找不到工作沦为流浪汉》的稿件被各大网站广泛转载。复旦大学目前正在协调各方,对文中“小武”的身份进行确认。但该校老师和学生都纷纷质疑“小武”复旦研究生学历的真实性。

据媒体报道,小武,安徽人,33岁,本科毕业于安徽财经大学。毕业后他考上了县公务员,后辞掉“铁饭碗”,报考了复旦大学研究生。2007年,小武考上了复旦大学计算机专业。2009年1月,硕士研究生毕业。由于小武毕业后找不到工作,最后沦落成为一名流浪汉。

东方网记者看到,此稿在网上一经发出,一百多家网站竞相转载。这个消息在复旦大学BBS也成为学生们关注的焦点,但不少学生对报道中的内容持怀疑态度。东方网记者在BBS《计算机研究生》版块看到,今天中午就有同学把这条稿件转发进来。“请问哪个实验室可以一年半硕士毕业啊?”有同学回帖表示质疑,还有其他同学也对报道的时间结点表示怀疑。

复旦大学一位校内人员也告诉东方网记者,小武2007年入校2009年1月毕业不太可能。如果有这样的经历,也只能是在这期间肄业或自动退学。复旦两年的专业硕士都是9月入学,6月毕业。

东方网记者联系了报道中提到的宁波市鄞州邱隘派出所民警汪晓旭,汪晓旭说亲眼见到了小武的毕业证。但关于小武毕业的学校及所学专业,汪晓旭拒绝向记者透露。那么,小武到底为何人?他的真实名字是什么?汪晓旭表示,出于保护其本人的隐私,坚绝不能透露。汪晓旭说,就在东方网记者电话采访前,复旦大学有工作人员向他询问小武的名字,他都没有透露。

汪晓旭告诉记者,小武坠落摔伤事发在1月6日。在小武最落魄无助的时候,是汪晓旭始终陪伴左右。汪晓旭说,出事后是他通知了小武的家人。对于小武的现状,家里人竟然一无所知。前些天,小武的爸爸还送锦旗和感谢信到派出所来。

汪晓旭说,他没想到这件事被媒体所报道,这让他非常气愤。“我们现在已经成为好朋友了,他已经很信任我了。可是媒体这么一报,我都不好意思去看他了。”


[发表/查看评论]
 
 /kymmhupfiles/2012020220451865127.gif


版权所有:物联网大全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长沙双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13574113171  广告发布咨询:13574113171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900990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