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img/logo.jpg
/kymmhupfiles/2012020219513912501.jpg
首 页
资讯 产品库 商机库 公司库 人才库 产业链 技术前沿 标准规程 应用案例 公共平台 市场推广 展会推荐 实验设备 职场 下载
 

热门关键字:

RFID 传感器 十区百企 云计算 中间件 智能家居 二维码 GPS定位  .. 

资讯 >>行业资讯 >> 高层观点 >>正文
周强要求湖南要认真学习深圳的好做法
2012-2-11 长株潭试验网

  深圳特区报湖南长沙2月10日电(特派记者 郑向鹏 肖意)

        广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荣,市长许勤率领深圳市党政代表团今天中午抵达长沙,开始对湖南进行为期两天的学习考察。在下午举行的湖南省深圳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会上,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省长徐守盛与代表团一行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座谈、交流。双方表示,在新的发展时期,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提升合作层次、拓展合作领域、完善合作方式,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

  周强主持交流会上说:长期以来,深圳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为湖南的发展提供了大力的帮助,两地经贸合作成果显著,合作的深度广度不断拓展。深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一面旗帜,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上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成功经验,值得湖南认真学习和借鉴。尤其是近年来,深圳坚持科学发展,加快转型升级,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在努力当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排头兵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取得了新的显著成绩,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湖南要认真学习深圳的好做法、好经验和改革创新拼搏进取的精神,进一步加快湖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步伐,加快推进湖南科学发展、富民强省步伐。

  周强表示,在新的发展时期,湖南与深圳合作空间广阔,尤其是高铁开通大大缩短了两地时空距离,希望两地继续扩大合作,深化产业合作,着力加强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自主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的合作;加大文化产业合作力度,推进文化与科技的紧密结合。此外,继续深化现代服务业、农业、社会管理领域的合作,加强改革交流与合作,健全优化双方政府部门、商会、协会的交流合作机制。

  徐守盛介绍了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近年来,湘深合作日益频繁,先后签署了关于加强湘深经贸战略合作等一系列协议,双方合作规模继续扩大。深圳企业在湖南投资不断增多,涉及房地产、交通运输、商贸零售、基础设施、机械制造等诸多领域,衡阳深圳工业园、华强株洲产业基地、比亚迪生产基地发展势头良好。与此同时,湖南也是深圳重要的人才和劳动力输出基地。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产业对接技术合作、拓展农产品市场、支持两地商会发展,实现全方位更紧密合作。

  王荣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对湖南长期以来对深圳建设发展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湖南与深圳地缘相近、人缘相亲,联系紧密,湖南人是深圳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深圳的发展离不开包括湖南省在内的各兄弟省市的大力支持。这次来湖南学习考察,我们深刻感受到了湖南在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特别是湖南省明确提出“四化两型”建设的大战略思路清、效果好,“两型社会”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八大“千亿产业”迅速崛起,高度重视发展环境的营造,“绿色湖南”建设成效显著,三湘群众生活水平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改善,各方面成就让人备受鼓舞和振奋,这些经验和做法都值得深圳学习借鉴。

  王荣表示,在湖南省积极推进跨越式发展、深圳全力推进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两地加强合作,提升合作层次、拓展合作领域、完善合作方式,实现优势互补。希望两地抓住高铁连通等有利时机,实现更为紧密的人员经贸联系,联手扩内需、拓市场;深化两地科教创新合作,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更大贡献;紧紧抓住实体经济这一坚实基础,加强产业对接,共同提高经济竞争力;落实中央加强文化建设有关部署,共同促进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许勤介绍了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他说,今天一路走来,代表团一行深感受益匪浅,深深为湖南在加快转型升级、推进自主创新、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打造城市建设精品、加快建设两型社会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所震撼、所钦佩。深圳与湖南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优势互补。站在发展的新时期,回顾过去,湘深合作基础坚实、成果丰硕。展望未来,湘深合作空间广阔、前景美好。随着高铁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两地往来将更加便利通畅,交流合作也将更加紧密广泛。希望两地不断深化合作,推动两地互惠互利、共同繁荣,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携手前进、共创辉煌。

  深圳市党政代表团今天先后考察了湖南三一重工集团、拓维信息公司、长沙橘子洲生态文化公园以及湖南两型社会建设展览馆。在湘期间,代表团将重点考察湖南产业转型发展、城市生态建设和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建设情况。

  湖南省领导梅克保、陈润儿、陈肇雄,易炼红、张文雄、刘莲玉、韩永文、何报翔,盛茂林、武吉海,深圳市领导王穗明、戴北方、吕锐锋、蒋尊玉、李华楠、罗莉、陈改户、唐杰、陈彪、张文、吴以环、林洁等出席了交流会。

[发表/查看评论]
 
 /kymmhupfiles/2012020220451865127.gif


版权所有:物联网大全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长沙双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13574113171  广告发布咨询:13574113171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900990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