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img/logo.jpg
/kymmhupfiles/2012020219513912501.jpg
首 页
资讯 产品库 商机库 公司库 人才库 产业链 技术前沿 标准规程 应用案例 公共平台 市场推广 展会推荐 实验设备 职场 下载
 

热门关键字:

RFID 传感器 十区百企 云计算 中间件 智能家居 二维码 GPS定位  .. 

资讯 >>行业资讯 >> 市场资讯 >>正文
湖南株洲重金属污水处理厂试运行
2012-2-4

 

  近日,株洲清水塘重金属污水处理厂通水试运行。这意味着,清水塘工业区重金属污水直排湘江成为历史。

  从此只有一个湘江排污口

  清水塘是全国著名的冶炼、化工老工业基地,集中了大批相关企业。以往企业生产废水都是直排湘江,严重威胁到长株潭地区的饮用水安全。

  据了解,清水塘重金属工业污水处理工程项目总投资为3.09亿元。项目包括霞湾污水处理厂提质改造工程、重金属工业污水综合处理厂以及配套建设工业废水管网、生活污水管网及提升泵站。同时新建废水水质在线监测系统,设置事故缓冲池,防范和处置突发性污染事故等。据悉,新建的工业废水处理系统可日处理3万吨废水,配套管网6.5公里,完全可以满足清水塘建成区、环保产业园等区域需求。

  清水塘重金属污水处理厂运行后,株洲将全面取缔并整合现有霞湾港、铜塘港沿线包括株洲冶炼厂、株洲化工厂等17个企业在内的排污口和7个湘江直排口,实现清水塘工业区只有一个湘江排污口的目标。

  事故缓冲池可截流污水

  项目建成后,株洲清水塘地区的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和冶炼废水将完全实现三套管网分流制,独立收集,分类处理。针对冶炼废水,将首先进行物化处理,再进行生化处理,最后进行深度处理。对于化工废水,则先物化处理,后进行化学混凝沉淀,再进行深度处理,使区域工业废水排放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B标,可排入任何地面水域(划定的保护区和游泳区除外),工业及农业用水均可。

  清水塘重金属污水处理厂建有一个1.5万立方米的事故缓冲池,用于防范和处置突发性污染事故。一旦清水塘地区的工矿企业发生突发性水污染事故,就可以利用事故缓冲池立即将污水截流,并进行稀释处理,以减少事故风险。这对防范和处置清水塘地区突发性水污染事故具有重大作用,对于确保株洲和下游的长沙、湘潭市民饮水安全和长株潭“两型社会”试验区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5年之内,清水塘重金属污水处理项目二期工程将会启动。届时将扩建日处理2万吨能力的工业废水污水项目,使总能力达到日处理5万吨,满足整个清水塘地区的排污需求。

[发表/查看评论]
 
 /kymmhupfiles/2012020220451865127.gif


版权所有:物联网大全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长沙双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13574113171  广告发布咨询:13574113171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900990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