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img/logo.jpg
/kymmhupfiles/2012020219513912501.jpg
首 页
资讯 产品库 商机库 公司库 人才库 产业链 技术前沿 标准规程 应用案例 公共平台 市场推广 展会推荐 实验设备 职场 下载
 

热门关键字:

RFID 传感器 十区百企 云计算 中间件 智能家居 二维码 GPS定位  .. 

资讯 >>行业资讯 >> 市场资讯 >>正文
益阳市成功入选联合国杰出绿色生态城市
2012-2-4

  国庆节期间,从香港----“绿色中国—2011环保成就奖大型评选”活动组织委员会传来喜讯:益阳市成功入选联合国杰出绿色生态城市。这是正式提出“绿色益阳建设”整体思路以来我市获得的最高荣誉。据了解,此次评奖活动中,湖南省仅有益阳和张家界两市获此殊荣。

  近年来,益阳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保护益阳良好的生态环境摆在突出位置,2008年,益阳市委、市政府又在全国率先提出了“坚持科学发展、奋力后发赶超、建设绿色益阳”的整体工作思路,同时全面实施《建设绿色益阳行动纲要》,并把“绿色发展”作为市委、市政府的四大战略之一,全面推进绿色益阳建设。在此前后,还相继启动了省级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环保模范城市等一系列创建活动。在创建活动中,益阳市特别注意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连续开展了洞庭湖和资江流域造纸、苎麻、锑品、炼钒企业环境污染整治,并相继组织了13项环保专项行动。这期间,益阳市新建污水处理厂5座,生活污水处理能力达到22万吨/年。经过几年的艰苦努力,全市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生态环境更加优美宜居,目前,共建成2处国家级森林公园和1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占全市国土面积的21.0%,森林覆盖率达到54.4%;南洞庭湖水质由2008年的Ⅴ类改善到目前的Ⅲ类,资江益阳段水质保持在Ⅱ类,33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到100%,中心城区环境空气优良天数达到360天以上,全市环境质量总体保持优良率达到95%以上。

  在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同时,益阳市还不断调整产业结构,特别注意发展绿色产业,到今年9月,已建立标准化健康养殖场(小区)145个,开发无公害、绿色、有机食品385个,产值过亿元绿色食品品牌企业30个,绿色食品原料作物生产基地130万亩,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22.3%,落后产能淘汰率约30%,规模企业清洁生产率35%;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为1.06吨标准煤,万元规模工业增加值能耗1.83吨标准煤,比2005年下降59%;这期间,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控制在8.1万吨,削减率20.6%,减排贡献率排湖南省第一位;二氧化硫排放总量控制在6.96万吨,削减率10.8%,减排贡献率排湖南省第五位,

  “绿色中国—2011环保成就奖大型评选”活动是由联合国环境规划基金会和中国环境保护协会、香港环境保护协会、澳门环境保护协会及台湾环境保护协会等两岸四地环保机构于今年4月发起并组织的,同时借助了香港文汇报以及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泰国《亚洲日报》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十家主流媒体平台,国际环境保护协会等10多个国际或地区性环保组织也给予了大力的支持。此次大型评选活动主要在中国大陆境内进行。“绿色中国—2011环保成就奖大型评选”活动设有杰出绿色生态城市、杰出环境保护企业、杰出环境治理工程、杰出新型能源产业、杰出绿色健康食品和杰出环境保护组织等10个奖项。评选活动经过申报、候人、定评等多个环节,要求十分严格,我市能够在众多参评城市中脱颖而出,专家们认为,“益阳颇具竞争能力”。

[发表/查看评论]
 
 /kymmhupfiles/2012020220451865127.gif


版权所有:物联网大全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长沙双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13574113171  广告发布咨询:13574113171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900990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