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img/logo.jpg
/kymmhupfiles/2012020219513912501.jpg
首 页
资讯 产品库 商机库 公司库 人才库 产业链 技术前沿 标准规程 应用案例 公共平台 市场推广 展会推荐 实验设备 职场 下载
 

热门关键字:

RFID 传感器 十区百企 云计算 中间件 智能家居 二维码 GPS定位  .. 

物联网资讯 >>物联网最新资讯 >> 物联网展会预告 >>正文
身边的物联网
2013-8-13 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天气太热?回家前让空调预先制冷;台风来临?让打开的窗户立马关上—身在千里之外,运筹帷幄之中,这便是物联网的强大功能之一。

据统计,2012年我国物联网产业市场规模达到3650亿元,从
智能安防智能电网,从二维码普及到智慧城市,被寄予厚望的新兴产业物联网正悄然影响着人们的生活。

8月15~17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一场
物联网应用大戏—第五届国际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博览会(物联网展),将提供一个近距离观察物联网迅猛发展的好机会。

身边的物联网

据介绍,本届深圳物联网展由中国电子学会、国际物联网贸易与应用促进协会联合主办,深圳物联传媒有限公司(物联网世界)和深圳市电子学会共同承办。

“今年深圳物联网博览会的主题是‘我们身边的物联网’。”物联传媒负责人杨伟奇介绍到,物联网是通过二维码识读设备、
射频识别(RFID)装置、红外感应器、全球定位系统和激光扫描器等信息传感设备,按约定的协议,把任何物品与互联网相连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以实现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的一种网络。

物联网从概念的兴起,民众的关注,政府的引导,企业的参与,到现在走进我们的生活,仅仅十几年的时间,“是网络信息时代的必然选择。”行业专家预计,2013年中国物联网市场规模将达4896亿元,而到2015年,这一规模可达到7500亿元,发展前景将超过计算机、互联网、移动通信等传统IT领域。

物联网展会看什么?

以欧瑞博、丰唐物联等为代表的智能家居供应商,今年展会将让观众现场亲身体验到一种完全不同的家居生活方式;照相机、音响、甚至洗衣机等家电都已经开始装备
NFC传输技术,而老人外出的定位、井下人员的定位、学生出行定位、贵重物品定位等,基于RFID、WIFI、zigbee、UWB、GPS、北斗等各种物联网技术的定位系统也将在本届展会上百花竞放,走近观众。

“目前,上游的国产设备及产品取得了突破,不但UHF频段的国产芯片今年将会在物联网展会上大放异彩,上游的RFID标签封装、复合、检验设备今年也将引人瞩目。”以华威科、新晶路、才纳半导体、实甲智能为代表的设备生产厂商都将携新品盛装亮相。杨伟奇表示,“今年的参展企业包括达华智能、科陆电子、富士康、先施科技知名企业在内300多家,产品及应用将更加丰富,对接需求的功能也更加凸显;展会将继续保持国内第一物联网展的影响力,对促进深圳物联网产业发展,推动物联网的普及起着重要作用。”

[发表/查看评论]
 
 /kymmhupfiles/2012020220451865127.gif


版权所有:物联网大全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长沙双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13574113171  广告发布咨询:13574113171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900990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