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img/logo.jpg
/kymmhupfiles/2012020219513912501.jpg
首 页
资讯 产品库 商机库 公司库 人才库 产业链 技术前沿 标准规程 应用案例 公共平台 市场推广 展会推荐 实验设备 职场 下载
 

热门关键字:

RFID 传感器 十区百企 云计算 中间件 智能家居 二维码 GPS定位  .. 

物联网资讯 >>物联网最新资讯 >> 物联网展会预告 >>正文
“蓝湾科技杯”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应用软件创新大赛
2013-8-12 凤凰网青岛
日前,作为2013青岛国际软博会的重要组成版块,由青岛市政府和山东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蓝湾科技杯”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应用软件创新大赛进入决赛的队伍名单已全部产生。来自全国8个赛区的92支队伍经过预赛阶段的激烈竞争,最终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长安大学等32支代表队进入决赛阶段,将争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共5个奖项。

此次大学生软件大赛主要有四个目的:一是搭建全国大学生自主创新与实践结合的创造平台,激发并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提升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二是搭建理论密切联系实际的嵌入式软件开发专业比赛平台,建立高校创新实验基地,探索高校与企业联合培养开发人才的新模式;三是搭建高校与企业间的人才、技术双向交流对接的高端平台,进一步为工业化和信息化的融合提供有效的工程人才培养模式。四是通过大赛构建专业化、国际化的软件与
物联网服务融合发展高端平台,发挥物联网产业在蓝色经济区建设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促进物联网产业科学快速的发展。

目前大赛主办方已经确定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计算机实验室作为决赛场地,参赛大学生和指导教师的食宿交通等细节问题已经落实完毕。决赛将在软博会开幕前决出各个奖项获奖名单,在软博会上为获奖队伍颁奖,并从获奖设计作品中挑选十支优秀队伍的作品在现场进行设计和课题展示,以实现校企的人才对接和设计成果的市场化推广。

“蓝湾科技杯”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应用软件创新大赛相关信息

一、大赛目的

为加强产学研的连接,培养能满足产业发展要求的新型专业人才,借势2013青岛国际软件博览会,依托青岛工业发展优势,特组织进行第一届全国大学生软件应用创新大赛。

本次大赛实现三个主要目的:

搭建全国大学生自主创新与实践结合的创造平台,激发并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 提升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

搭建嵌入式软件在物联网领域的专业比赛平台,建立高校创新实验基地,探索高校与企业联合培养开发人才的新模式;

搭建高校与企业间人才、技术双向交流对接的高端平台,进一步为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提供有效的工程人才培养模式。

二、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

主办单位:青岛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理工大学

承办单位:青岛市物联网协会青岛市软件协会北京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所

合作单位:青岛天信通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三、大赛组织

大赛分设本科和高职两大类别,通过课题征集,预赛,分赛区复赛,全国总决赛的流程,最终评选出全国的各个奖项,实现获奖解决方案与企业需求完全对接。在全国设立八大分赛区,由政府、高校及专家委员会成员组成大赛组委会,对分赛区进行统一管理指导并组织全国总决赛,同时负责大赛的整体工作。

四、大赛日程

4月20日-6月15日比赛报名确认

5月13日-7月7日比赛作品设计及预赛

7月8日-7月12日分赛区比赛

8月15日-8月17日决赛答辩及颁奖仪式

[发表/查看评论]
 
 /kymmhupfiles/2012020220451865127.gif


版权所有:物联网大全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长沙双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13574113171  广告发布咨询:13574113171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900990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