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img/logo.jpg
/kymmhupfiles/2012020219513912501.jpg
首 页
资讯 产品库 商机库 公司库 人才库 产业链 技术前沿 标准规程 应用案例 公共平台 市场推广 展会推荐 实验设备 职场 下载
 

热门关键字:

RFID 传感器 十区百企 云计算 中间件 智能家居 二维码 GPS定位  .. 

物联网资讯 >>物联网最新资讯 >> 物联网各地建设 >>正文
兰州与浙大签约 将在智慧城市等多领域合作
2013-8-1 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7月31日,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在兰实践汇报会暨合作意向签订仪式举行。兰州市环保局、兰州互联网新闻中心与浙大软件学院分别签订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针对兰州的旅游及治污工作,在兰州智能旅游智慧城市建设、智能环保方面展开合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丽宁出席活动并讲话。

据悉,此次浙江大学软件学院青年教师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兰州,针对“中国西北游、出发在兰州”的智慧旅游基础、兰州市智慧城市建设尤其是智慧环保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就“中国西北游”的智慧旅游总体框架建构、打造“西北游”智慧自驾游综合信息服务平台、青城古镇智慧景点建设、兰州智慧环保总体框架建构、建设GIS管理平台、数据中心平台、大气监测管理、移动办公执法应用等,给出了建设方案。

在浙大软件学院的《兰州智慧旅游调研报告》中,智慧自驾游和智慧景区建设是他们给予兰州旅游发展最中肯的建设。“线上线下结合”、“智能汽车改造”、“旅途社交”、“智能信息检索”、“个性化推介”、“在线安全监控”、“信誉积分体系”等经过精心设计的智慧旅游信息服务平台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以青城古镇为模本的智慧景区建设相关建议更是将数字化与现代旅游进行了充分的融合。“我们认为,从兰州旅游目前具备的各种优势来论断,发展自驾游特别是打造‘西北游’智慧自驾游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大有可为,这将为‘中国西北游、出发在兰州’提供更大的发展机会。同时,还可以借着兰州新区的发展优势,在兰州打造自驾游相关产业链,将能进一步做大兰州旅游产业、增强兰州新区经济实力。”浙大软件学院梁秀波博士认为。

而在《兰州智慧环保调研报告》中,实践队对兰州环保的工作基础、提升空间、智慧环保需求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制定了兰州智慧环保总体框架,并建议在兰州优先开展四大项目建设:一是环境数据中心平台和环境地理信息平台建设;二是构建污染源综合管理、河污染与环境质量监测、固体废物监控管理三大系统;三是打造移动应急监测、移动执法、移动办公系统;四是进行污染源综合管理和业务综合审批管理。正是基于上述报告,浙大软件学院与市环保局确定了智慧环保合作框架协议。协议规定,浙大软件学院将在兰州环境物联监测网路、环评质量检测、污染源监控、环境应急管理、污染投诉处理平台、环保部门移动办公等方面,提供应用服务平台和信息服务。

周丽宁表示,此次浙大软件学院来兰实践,开创了校企合作、产学研一体的新模式,对双方都有很大促进作用。希望通过此次实践,与浙大展开更大方面的合作,同时更希望浙大软件学院进一步发挥智库作用,把调研中的成果进一步运用于兰州的旅游发展、智慧城市建设及治理大气污染中,促进兰州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发表/查看评论]
 
 /kymmhupfiles/2012020220451865127.gif


版权所有:物联网大全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长沙双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13574113171  广告发布咨询:13574113171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900990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