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img/logo.jpg
/kymmhupfiles/2012020219513912501.jpg
首 页
资讯 产品库 商机库 公司库 人才库 产业链 技术前沿 标准规程 应用案例 公共平台 市场推广 展会推荐 实验设备 职场 下载
 

热门关键字:

RFID 传感器 十区百企 云计算 中间件 智能家居 二维码 GPS定位  .. 

物联网资讯 >>物联网最新资讯 >> 物联网各地建设 >>正文
北京利用物联网建立统一食品安全追溯信息平台
2013-7-31 21世纪网
         在2012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上,北京表示将利用物联网建立统一的北京食品安全追溯信息平台,这意味着进入北京市场销售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不论国产还是进口,都要实现追根溯源。

       三聚氰胺和婴幼儿奶粉毒害等事件引发的食品安全风险已引起公众不安。 在近日召开的2012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上,北京表示将利用物联网建立统一的食品安全追溯信息平台,这意味着进入北京市场销售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不论国产还是进口,都要实现追根溯源。

  河北省38家乳制品生产企业表示将全部建立电子溯源系统,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行业性食品安全事件。2011年对59家乳品企业将全部重新审查换证,21家不符合条件的企业被依法取缔。

  据了解,通过电子耳标、二维码等技术,市民在超市扫码或者在网上输入相应编码,就可以对该奶粉的奶源地、奶牛饲料、检验检疫信息、运输渠道等一目了然,以便挑选放心奶粉。

  据北京市食品办介绍,食品安全追溯信息平台将应用物联网等科技手段,对婴幼儿配方乳粉、原料乳粉、畜禽、水产品等高风险食品的养殖、饲料、用药、防疫、加工、储运、销售等生产经营环节实现全程追溯。

  电子溯源系统涵盖了包括进货统计、原料库统计、成品库统计和销售统计在内的乳品加工4大类重要数据,囊括了原辅材料验收、原材料库管理、生产过程控制指标、出场检验报告、不合格产品管理、产品出场销售等信息记录,实现了数据快捷备份和数据修改痕迹追踪,以及原料查过程、过程反查原料产品流向的双向追踪。“溯源体系”建立后,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监管人员就能够通过该系统判断企业是否存在造假行为,企业内部也可借助该系统查找是哪个步骤发生了问题、责任人是谁,避免了由于资料不全、责任不明等给事故处理带来的困难,从而使问题得到更快解决。
[发表/查看评论]
 
 /kymmhupfiles/2012020220451865127.gif


版权所有:物联网大全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长沙双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13574113171  广告发布咨询:13574113171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900990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