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img/logo.jpg
/kymmhupfiles/2012020219513912501.jpg
首 页
资讯 产品库 商机库 公司库 人才库 产业链 技术前沿 标准规程 应用案例 公共平台 市场推广 展会推荐 实验设备 职场 下载
 

热门关键字:

RFID 传感器 十区百企 云计算 中间件 智能家居 二维码 GPS定位  .. 

物联网标准 >>物联网技术标准 >> 信息安全标准 >>正文
物联网安全标准成重中之重
2013-8-4 实习生长沙学院宋瑜整理

两化融合一直是我国倡导的发展方向,无论是政府还是企业个人都在大力地为“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寻找有效的解决办法,物联网技术让两化融合找到了着力点。物联网是综合利用计算机、网络、软件、传感、通信术等多种技术,广泛利用人类社会与物理世界的各种信息资源,促进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信息交流,提高全社会的知识共享程度,以信息和知识含量更高的处理方式提高经济社会的发展质量,推动无所不包、无所不在、无所不能的信息社会的形成。因此,物联网是国民经济和社会的深度信息化,是深度信息化的承载网络,是工业化和信息化天然的结合点,是促进两化融合的利器,是两化融合的实质推动力和两化融合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社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两化融合的现实需要。

物联网技术在促进两化融合的过程中还面临一系列问题。第一是安全和隐私问题。物联网物理体系的各层都容易被入侵,特别是物联网底层的传感节点和电子标签等携带的隐私信息很容易被读取。当前物联网正在加速发展,物联网的安全需求日益迫切,需要针对物联网体系的各层建立安全体系,并制定物联网领域相应的政策和法规,保证物联网行业的顺利发展。第二是标准和协议的兼容问题,如今世界各国各行业都在独立研发自己的物联网各层协议和接口标准,缺乏统一的技术标准,为物联网的长期发展带来隐患,因此抓紧制定物联网领域的国标非常迫切,必须尽陕制定出技术协议标准,并争取成为世界标准。

[发表/查看评论]
 
 /kymmhupfiles/2012020220451865127.gif


版权所有:物联网大全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长沙双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13574113171  广告发布咨询:13574113171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900990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