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img/logo.jpg
/kymmhupfiles/2012020219513912501.jpg
首 页
资讯 产品库 商机库 公司库 人才库 产业链 技术前沿 标准规程 应用案例 公共平台 市场推广 展会推荐 实验设备 职场 下载
 

热门关键字:

RFID 传感器 十区百企 云计算 中间件 智能家居 二维码 GPS定位  .. 

标准 >>信息标准 >> 共性关键技术标准 >>正文
保障房进入市场 小户型家具倍受青睐
2011-11-28
面对即将迎来的保障性住房大潮以及二次装修大潮,业内专家表示,“2011年市场需求将有所改变,建材商应该把重心放在保障性住房以及二次装修人群,推出一系列促销活动,从服务、经营、创新等方面做出努力,推动家居市场的繁荣。”

    部分中国家具行业企业家和行业协会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正在进行的保障房建设将为家具行业带来巨大商机,推进行业规范化、规模化发展。

    中国家具协会原秘书长曹赢超说,中国五年内要建3600万套保障房,按每套购买家具1万元计算,就能产生3600亿元的市场。这还是一个保守的数字,很多入住保障房的家庭在家具方面的支出可能在2至3万元之间。

    保障房时代小户型家具倍受青睐

    针对2011年建设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5年将建3600万套保障房的指标,多数家具人认为是好事。除了上文提到的左右沙发,富运理想空间、标致家具、耀邦、金富雅、华伟、杰玛等在内的家具企业均已推出或计划推出针对保障性住房、经济适用房的家具。

    未来2至5年,商品房、安居房、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等小户型将持续热销。因此,杰玛家具全力打造的是很像宜家、但希望比宜家耐用的高性价比板式家具。耀邦家具推出的恒利品牌,也是完全针对经济适用房设计,产品、定价和风格,都是为了经济适用房而做。

    此外,部分此前主攻高端市场的品牌企业,也在广东展会上推出了针对保障性住房的相关家具。如富运理想空间,其在东莞名家具展上主推的便是 “定制家具”——大至200、300平方米的别墅,小到40平方米的公寓,都有合适的产品。富运理想空间总经理李轲表示:“我们今年推出针对不同户型的定 制家具,这个跟保障房和经济适用房是不谋而合的。”按照他的说法,此前富运理想空间的家具能满足70%、80%客户的定制需求,而今年其定制家具是为了 100%的达到客户的需求。类似的,还有标致家具最新推出的拉菲丽舍系列,走的是颠覆传统欧美古典家具形象的精致小巧路线。

    保障房进入市场 中低档家具热销

    深圳第二批保障性住房审批工作进入尾声。据悉,在今年10月底前,深圳将开工建设7.3万套保障性住房,全年新增安排筹建保障性住房6.2 万套、竣工1万套。保障性住房大批入市,对于房地产下游的家具建材行业来讲无疑是利好消息,南都记者了解到,深圳各家居卖场将通过打折、买赠、特价等让利 手段来迎合这部分业主的置家需求。

    “保障性住房的投入将给家具建材的销售带来积极作用。”博耐家居广场相关负责人丁章繁说,前段时间受楼市调控影响,很多有购房需求的人持币待购,迟迟没有出手,给房地产下游的家具建材行业带来了巨大压力,市场普遍不景气。而保障性住房一旦交楼入住,将有力拉动家居产品消费。

    金海马华南区市场部经理阎晋鸿透露,去年年底位于福田保税区的福利房红树绿洲入伙,小区业主在金海马的世博中心店总共签下300多张客单,销售可观。今年还有1万套保障房交房,有望一扫家具市场此前低迷状况,促动消费一路飘红。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多数卖场均对保障房入市表示乐观,当然也有一些定位中高端的卖场认为“影响并不是很大”。华美居市场推广部经理温占桂说,国内、国际一线品牌,保障房业主们或不具备足够的消费能力。

    保障房市场非主流 勿盲从舍本逐末

    家具行业是否开始迈入“保障性时代”呢?先驱家私副总苏先化先生认为,家具企业开始关注保障性住房市场,针对这一块市场设计生产家具产品, 是为了满足市场需求,适应市场变化,但是保障性住房决不是家具企业的重点,毕竟商品房才是市场主力。保障房市场非主流,家具企业应分清主次。

    有业内人士称,保障房市场虽然诱人,但并不是每个家具企业都适合走这条路。保障房市场的消费群体与市场主流消费群体还是有区别的,如果舍本逐末,分不清主次,可能适得其反。比如原本定位较高端的家具产品如果贸然进军保障性住房市场,品牌可能因此受损。

    其次,保障房建设毕竟还有一个周期问题,家具企业如何战领这个市场得深思。购买保障房的主体是年轻消费者,家具企业要深入分析这个群体的特 点,生产真正适合他们的家具。80后、90后是在互联网影响下成长起来的新一代,他们喜欢网购物美价廉的产品,享受快捷的服务,家具企业逐步建立电子商务渠道显得尤为必要。

[发表/查看评论]
 
 /kymmhupfiles/2012020220451865127.gif


版权所有:物联网大全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长沙双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13574113171  广告发布咨询:13574113171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9009900号-2